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惠企政策 / 详情

内乡县:惠企政策“大礼包” 凝才聚智促发展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23 15:16:35

      “这次的人才政策进企业活动真是满满的干货,帮助我们公司解决了我们最急需解决的人才招聘问题,还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好的为公司的优秀人才服务。”河南省恒辉农牧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房海焕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县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万人助万企”活动会议精神。成立政策服务专班,在毕业生生活补贴、创业(开业)补贴、用工招聘、技能培训等人才政策和服务保障上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线上+线下”多方式,拓宽政策知晓率。通过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就业服务大厅功能显示屏,制作“诸葛英才计划”宣传展板,全面宣传内乡县人才政策,加大对内乡县“诸葛英才计划”政策的宣传力度,让企业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惠企助企政策信息。今年上半年,共有10家企事业单位2042人符合申报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条件,申请资金1033.075万元。

“专题+集中”多渠道,打通政策畅通度。联合人社,科技工信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集中宣讲、发放政策服务清单、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诸葛英才计划”等相关人才政策,在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人才层次结构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人才补贴、科技创新、金融惠企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并与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为企业和人才在办理政策补贴申请过程进行跟踪服务。本次活动共宣讲企业38家,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3000余份,并对活动反馈的人才、培训、招聘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当场解决问题20余件。

近年来,内乡县始终坚持“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的工作理念,聚焦产业和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着力开展人才引进、激励、培养工作。全县围绕“勇当区域发展领跑者、跨入全省20强、接进全国百强县门槛”的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