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特色林果成农民丰收节“明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27 14:40: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余关核桃、堰庄石榴、杨沟柑橘、内乡猕猴桃……在今年内乡县农民丰收节上,展柜前各种时令林果产品琳琅满目,线下现场推介、线上直播带货,特色林果成为现场的“明星”迅速走红,赢得与会领导、现场观众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生动展现了该县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结出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内乡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制定出台一系列加快林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措施,紧紧围绕林果产业总体发展布局,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发展林果种植的积极性,先后招引豫林果业、昌宇农林等一批林果企业流转荒山荒坡,实行科学化规划、机械化整地、规范化栽植、精细化管理,大力实施优质林果基地建设。目前全县林果基地面积71.3万亩,“一花(月季)三桃(核桃、油桃、猕猴桃)多元果”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2020年全县林业总产值达25.37亿元。

  全县林果产业的蓬勃发展让大山盖上了“绿被子”,群众鼓起了“钱袋子”,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的共赢,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内乡县也先后荣获中国核桃之乡、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内乡县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做大做强林果产业,不断提质增效,让林果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渠道。(林业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