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落实“101”服务模式 架起为民服务直通桥 内乡县住建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9 08:25:54

  用水用气无小事,一水一气总关情。客户小小的 “用水、用气”问题,事虽小却牵连着千家万户,关乎民生保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又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2021年国庆节。在这个充满祥和喜庆的节日里,为进一步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培养干部爱国爱党情怀,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增进党群情感,内乡县住建局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行“101”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用户“用水用气”生活实际问题,架起为民服务直通桥,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用水用气”保障服务。

  “101”服务模式是指,在群众用水用气服务保障方面,内乡县住建局严格落实用水用气报装“101”服务模式,即:“1个环节、0资料受理、1日办结”的服务承诺。所有用户接水接气工程,只需要在完成外线工程施工后,红线外施工条件具备施工期限的情况下,将工期直接压缩至7天以内,特殊情况下不会超过15天。中小微工业或商贸企业用户施工期限,压缩至3天以内,实现用户申请通水1日办结目标。目前,“101”服务模式各个服务保障环节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随时在岗待候服务。

  “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一项实践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住建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立足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工作宗旨,坚持“小切口大民生”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个个党群连心桥,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不断增进党群关系,践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诺言,深受群众的一致好评。

  内乡县住建局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01”服务模式的成功落地,不光为服务群众架起了直通桥,也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到了新载体,也必将会带动内乡县住建事业掀开新篇章!(张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