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29 15:29: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赤眉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紧抓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各口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做到常抓常管、常抓常紧、常抓常严,一刻都不放松。

二是严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措施预案,坚持值班值守,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是常抓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在全镇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双节来临前,开展了2次集中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23辆,悬挂条幅56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份,设立咨询台6个,接待群众咨询、解答1500余人次。

四是细抓隐患排查。实行专班负责、专项推进,对学校、养老机构、九小场所、道路交通、厂矿企业、农村住房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注意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农村聚餐、多雨易造成地质灾害等安全工作。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13个,其中地质灾害点7个。

是狠抓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挂牌督办、建立信息台帐等有效措施,立查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风险及时管控、安全隐患逐一销号清零。各专班一线督导,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批评、约谈、表态,确保整改成效。目前,除4个地质灾害点外,其余隐患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