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纪委监委:紧盯资产处置 挽回经济损失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09-29 16:38:44   来源:内乡县政府

供销系统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内乡县纪委监委在严厉查处腐败问题的同时,注重案件办理综合效果,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挽回社有资产流失。

县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协调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抽调土地执法、规划执法、住建执法等精干力量,参与专项整治,对违规资产分类处置,逐案解决。当前,重点对供销社基层社灌涨化肥库等4块国有划拨土地,以租代征用于小产权开发问题开展了联合执法,对其中涉及的3起以涉嫌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罪,在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对已开发的小产权房,由规划执法大队立即查封,同时调查取证,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实物并与财政部门对接,依法收回政府;由住建执法大队对其无施工许可证施工予以行政处罚;由土地执法大队对其非法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予以行政处罚,没收非法所得;由供销专班跟进,对供销社相关责任人在出租过程中存在的利益输送、失职渎职行为予以查处,对土地、规划、环保等部门在此环节中的失职失责行为,予以查处。通过综合施策,确保监督执纪效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目前,内乡县供销整治专班移交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局资产违规处置线索16起,移交公安机关管辖罪名10起,税务部门1起,拟作出行政处罚11起,预计能够收回3.5亩流失的国有划拨土地,价值1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