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内乡县卫健委:抓住“三心三化” 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满意度

来源:中宏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16:30:22

  今年以来,内乡县卫健委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切实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通过“三心三化”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夯实营商环境基础。

  不忘初心,实行领导“坐班”制度常态化,到群众中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045

  图为:内乡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孙鹏远到大厅窗口“坐班” 吴玉坤 摄

  今年9月16日,内乡县卫健委实行领导“坐班”制度,要求机关所有领导每周轮流到大厅窗口“坐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解决服务窗口实际困难,同时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104

  图为:内乡县卫健委副主任袁海侠到大厅窗口“坐班”吴玉坤 摄

  提升初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便民化,到企业中去,服务企业“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127

  图为:内乡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到飞龙水泵厂进行义诊 吴玉坤 摄

  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开展“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医院义诊进企业”活动。自9月1日至27日“质量月”期间,内乡县卫健委医政股、职业健康股组织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机构精选了多名骨干医师、药学专家、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专家队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优质义诊服务、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为企业职工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问诊、发放药物等活动。活动中共服务企业人员1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页1600余份,各类药物价值13000余元,有效帮助企业员工增强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提高企业员工的健康认知,传递医院对企业的大力支持的具体措施,着力保护企业员工的身心健康,切实践行服务企业“零距离”。

  升华初心,推行“延时服务”“365不打烊服务”,提高服务人性化,夯实营商环境基础。

  内乡县卫健委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以便民利民为宗旨,延伸服务体系,有些企业和群众来窗口办事已是下班时间,为方便群众,不让其来回奔波,实行“延时服务”,真正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双休日、节假日照常提供“365不打烊”审批服务,最大限度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正把服务窗口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方便之窗、便民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