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01 21:20:06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30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1211928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县领导朱军就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001211938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是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需求的一项国家制度安排,体现着社会公平,也促进着社会和谐。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实施好。要坚持“应保尽保”。深入研究医保政策,关注在校学生、在我县及外出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高效做好城乡居民参保。要强化督导奖惩。各乡镇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按时推进居民应保尽保。县委县政府将结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实时通报进度,突出予民所需。在医保基金管理使用过程中要加强监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持续提高报销比例和保障水平,使真正生病的、有困难的人群得到帮助,筑牢全县人民的医疗保障“安全网",持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1001211951

  会议强调各医保基金征收部门要认识问题,克服厌烦心理、侥幸心理、惯性心理、畏难心理。在医保基金征收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办和效能中心要发挥作用,成立督导专班,强力督导问责确保把我县医保基金工作抓牢抓实。针对征缴工作,县政府将严格兑现奖惩,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按时按要求完成征缴任务,为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经费及奖惩的决定》。

  (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