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01 21:27:41   来源:内乡县政府

9月30日下午,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01212808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省、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县领导张智广、杨明雪、徐成旺分别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社会治安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11001212814

杨曙光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指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明确现阶段抓什么、怎么抓,突出重点抓好政治领域、公共安全领域、信访稳定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安全生产领域、疫情防控领域、应急处突领域、舆情领域八个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带班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辛苦指数换取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应急力量“第一梯队”要保持24小时在岗,其他力量确保能在最短时间集结完毕、到达现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要坚持以防为主,扎牢扎紧“四个口袋”,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筑牢防线,严防疫情输入、严防复阳病例蔓延扩散,健全多点触发的应急处置机制,‍‍一旦有疫情燃点,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蔓延扩散。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依法精准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紧盯重点部位、重要场所加强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坚决防渗透、防暴恐、防个人极端案件、防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预报预判预警,畅通信息传递、发布渠道,科学精准、果敢果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处置于未有,努力把可能‍‍产生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要坚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措施,加强对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抓实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矿山安全、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文旅等领域风险管控,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底线。要精心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共庆祖国生日、欢度国庆佳节浓厚氛围,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事、重点人,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顶格追责,坚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 

微信图片_20211001212802

 县领导欧阳玉军、王宜显、崔宏伟、付栓柱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重点行业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