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大桥乡:“三项举措”整治人居环境,扮靓乡村“高颜值”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09 11:46: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持续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大桥乡召开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好秋冬战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全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再提标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秋冬战役。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重点围绕村庄内主街道小街巷、村庄周边和交通干道、生产路路域环境等方面,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拉网式、全覆盖要求,全面查找本辖区人居环境领域工作短板,逐条逐项梳理任务进展,理清问题弱项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工作时限,用对待综合考核的严细标准,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村广播和微信群等方式,到家到户到人的宣传,大力营造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逐步培养群众树立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形成关心环境、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大桥乡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将“要我整治”的思想转化为“我要整治”的主动作为,自觉扛起整治村庄、庭院环境卫生的责任,切实推进大桥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朱程宛 李良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