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暨打击非法采砂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1 08:10:55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9日,县召开河长制工作暨打击非法采砂推进会,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副总河长、县河长办主任王宜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河长办主任、派出所所长、河长制工作专干,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水利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gaitubao_Fnp5X8SQuvHVSDT9aQ9IYbLreMju

会上,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局长马书朝通报了今年1-9月份河长制工作情况,县水利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崔新波传达了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县公安局、生态环境局、赤眉镇、桃溪镇、马山口镇分别围绕河长制、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发言。

王宜显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落实,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影响河湖健康生命的问题,县内河湖面貌持续向好,河湖管理成效明显,但也存在村级河长巡河落实不力、保洁不到位、零星盗采河砂等问题,务必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王宜显要求,一推动河长制有力有序开展,使全县国、省、市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县、乡、村河长巡河率达到100%,河湖“四乱”问题动态清零,保持河道非法采砂“零容忍”;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制定河长负责河流的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完善落实河长述职机制,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和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河道管理秩序;三认真落实市、县总河长令,加强河长制绩效考评和“智慧河长”系统管理“河长+”工作机制抓深、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河湖长制度从有名有实向着有力有为转变。

微信图片_20211009155933

      会后,县河长办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城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执法宣传车辆,到城区主要路段、湍河、默河、黄水河、鱼道河等沿河乡村,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河长制工作氛围。(江道宗)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