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市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2 18:0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1

  10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市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中心城区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中联万洋智慧城项目等工作。

2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智广传达了市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高晓飞、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出席会议;县领导刘九利、王全州、刘红玉、崔宏伟、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市七次党代会上代表六届南阳市委所作的《绿色崛起 美丽富民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而拼搏奋斗》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措施扎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求真务实,形势研判精准透彻、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开创新局、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脉准、理念新、措施实,抓住了核心关键,是指导南阳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我县各项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契入点,主动融入,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持续不间断、有重点、有计划的做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岗位,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工作成效,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未来五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报告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守为民情怀,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服务效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标省里考核办法,认真学习研讨市委、市政府拟出台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理解并弄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的操作过程和计算方法、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意义所在和评估流程;要坚持目标导向,站位全市、争先进位,逢冠必夺、逢一必争,要强化结果运用,实行指标化考核,每个季度进行打分排名,通报结果、奖优罚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内乡发展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要在工作方法上形成“三个体系”,一是目标体系,要将目标体系量化为指标体系,以此作为各项工作考核的指导方向,做到“胸中有数”,这个“数”是可量化的概念,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二是工作责任体系,这个体系的核心是闭环落实,不能出现缺失,流于形式。县四大班子、各级各单位、各个乡镇都要形成各自的工作责任体系,夯实各自的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做到目标任务清晰,责任归属分明;三是要素保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各自负责的项目工作,认真细致做好人、财、物、土地资金等各项要素保障工作,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积极寻找要素保障的路径、找出其中的短弱项并采取对应的措施予以解决;要结合我县在10月8-9日全市15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观摩点评活动中的成绩及排名,同成绩排名靠前的县(区)进行对比,找出我县开发区的不足之处,主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对应措施来;产业集聚区要聚焦主导产业,布局新兴产业,结合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修改、完善我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方案,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科学的、合理的考评体系方案,以此来增强我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上级各项政策导向、把握好大势定好方向,顺势而为,主动履职尽责,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示范引领作用,确保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进行落实;要遵循基本经济规律、市场规律,按照经济的逻辑、市场的逻辑来开展工作,不能违背这些规律,相向而行;要善于运用金融和资本杠杆的力量去谋事、办事,助推所谋之事“开花结果”。要重视一般规律,按规律办事,不能忽视,也不能削足适履,搞“一刀切”。

  会议指出,我县五个方面在全市具有领先优势。一是肉食品加工项目以及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二期生猪屠宰场项目等在内的关联项目;二是农牧装备制造业产业;三是牧原公司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包括和牧原合作的新能源合作项目、聚爱食材等在内的相关企业;四是民生改善领域包括医共体改革扩建、牧原职业学院的规划建设等,发展前景广阔;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走细。全县各级各部门、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合作、忠诚干净担当,思想、行动统一,对外声音一致、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与选拔、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三个区别开来”、宽严相济,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会上,围绕此次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全市15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观摩评比活动中的成绩及排名,参会的县委常委和县领导刘九利、王全州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刘红玉汇报了《内乡县中心城区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常松郁汇报了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考核方案;招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联万洋智慧城项目情况。

33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宣传部、发改委、融媒体中心、效能中心、住建局、税务局、公路局、规划局、自然资源局、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