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项目

内乡县召开重大项目第七次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2 18:16:3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1日,我县召开重大项目第七次调度例会。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

4

  县领导王全州、刘红玉、崔宏伟、郭占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卫健委、交通局、住建局等十三个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相关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有关部门结合单位职责和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就工作进展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沟通交流。杨曙光、张智广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并对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曙光指出,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特别是涉及政府主导的项目和为市场主体服务的项目,各责任主体要积极主动与相关单位协作,切实加快项目推进进度;要针对项目建设中拆迁、林地、土地报征、立项、初设批复等问题,各责任主体要清晰梳理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联动相关单位,挂图作战,对照问题逐一排查解决,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杨曙光要求,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确定项目施工单位;项目中涉及专项债的包装和中央预算内资金的争取等事宜,发改委和督查中心要随时掌握进度,细致把控和督导项目的各个环节;县政府要做明确分工,对重大项目进一步明确主要责任人的职责,要对项目进行分工分包,站在全局的角度进行项目调度,把项目分配到若干个专班,各个专班一周至少调度一次,加强现场办公,切实解决问题,对照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逐一实现突破。

  张智广强调,各项目责任主体要针对项目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拿出具体方案,尽快完善手续办理,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对未入库的项目,主动与统计部门对接,统计部门要按照标准,及时向上申报,尽早逐一落实入库;要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建立台账,成立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尽快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发改委、环保局等部门,要对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不到位的台账清单,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按照“五快一提”工作机制和“13710”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考评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5

  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大桥乡、灌涨镇负责人,烟草公司、泰隆建材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