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主持召开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现场办公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3 15:56:05   来源:内乡电视台

1

10月11日,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现场办公会,县领导张智广、杨明雪、王全州、刘红玉、郭占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参加现场办公。

2

办公会上,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详细听取了金冠公司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对金冠电气定位高端制造、一体两翼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的规划可操作性强,是实现我县弯道超车,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的又一有力推手。

3

杨曙光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和物联网的广泛应用,万物互联成为发展潮流,农牧装备芯片化、智能化也成为我县产业升级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我县在产业发展上要把握三大趋势,一是产业数字化,二是双碳政策下的新能源行业,三是老龄化背景下的大健康行业。发展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顺应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内乡产业发展趋势,是我县主导产业拉长链条、农牧装备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杨曙光强调,发展金冠电子元器件产业园符合河南省聚集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意见,要充分利用好内乡要素成本低、产业引领、模式等优势,加快引领农牧装备转型升级高端化,拉长全产业链条。金冠电气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要以多层压敏电阻为契点,打造共享中心,助推产业园区的数字化运行。要采取专业园区+共享平台+龙头企业运营+金融服务+资本招商的发展模式,切实为企业多元化赋能。

杨曙光要求,在园区规划建设工作上要成立专班,提高工作效率,规划局要尽快做好规划图并交付金冠公司,在园区打造上要充分考虑好布局;要加快筹备电子元器件开发有限公司,做好产业发展基金;要持续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在金融、研发、人才上持续做好服务;要锻造更加专业的招商团队专业招商,使更多优秀的企业来内乡发展,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目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