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铺就幸福路 小巷展新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4 18:26: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以前放学来接孩子,这条路简直是‘鬼见愁’,路边小贩摊点占道,污水横流,路堵得让人心慌。现在好了,经过改造道路变宽,环境变美,家长孩子都拍手称快。”在内乡县城镇一小,来接孩子的家长说起学校门前这条“一小巷”的变化无不竖起大拇指。

10月11日,记者从内乡县获悉,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县城管局心系群众“急难愁盼”,以书院路(“一小巷”)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影响市容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擦亮城管为民的“金招牌”。

“一小巷”,即书院路中段,由于历史原因,该道路狭窄,街道两侧摊贩林立,简易亭棚侵占道路,污水垃圾随处可见,人车通行十分困难。虽经多次整治,但是积重难返,市场乱象反弹严重。

内乡县城管局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将“一小巷”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在实地查看情况后,内乡县城管局积极筹措资金,协调相关部门,拿出整治方案,邀请专业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实施改造,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共拆除简易棚25户500余平方米,拓宽道路6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城管局还组织专人专班,建立市容秩序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占道经营、违规搭建等市场乱象反弹。

改造后,昔日拥堵不堪的“一小巷”更加宽敞,卫生更加整洁,秩序更加规范,街容更加美观顺畅。经过综合整治,“一小巷”这个昔日人人避而远之的“鬼见愁”,成了今日人气爆棚的“黄金街”。来源:南阳网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