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8 09:17:4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省防止因灾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和市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对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640

  县领导赵超、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王全州、张良广、岳书晓、周中才、王宜显、郑双成、崔宏伟、郭占雨、朱文华、周家波、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李胜、县宝管局党委书记陈良甫、局长路登伟出席会议。

640-_2_

  对于这次后评估工作,杨曙光指出,我们一定克服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首战考核坚持“严”的总基调,瞄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主要就是查短板、找漏洞。要加大问责的力度,这次后评估工作可以理解为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专项巡视,对发现问题多或问题突出的地方,都将从高从严问责。

  杨曙光强调,一要清醒警醒,直面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到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这次后评估工作,我们的基本目标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六名。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守牢底线不出事、补齐短板不失分、做强优势增加分;三要明责强责,上下联动。从此刻到考核评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精神状态和工作节奏由“平时”转入“战时”,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和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备考、迎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责任再压实、督导再严格、问责再严厉;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团结一心、靠前指挥、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乡镇的同志们要恪尽职守、不畏艰难,全县广大干群要勇于拼博、冲在一线,坚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足不胜不休的决心,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我县后评估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640-_1_

  张智广指出,全县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迅速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近期关于巩固脱贫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大员到乡村、干部入农户,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细扎实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保卫战。

  张智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领会,正视问题,切实把握评估要义。对标后评估方案,从后评估对象、后评估内容、后评估组织、抽户原则等四个方面,找出我县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务必保持清醒警醒,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今后三个月,要保持决战状态,领导下沉到村,干部深入到户,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集中精力、人力、物力,迅速把“短板”补齐,把“底板”筑牢,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打好打赢巩固成果的年终保卫战;二要突出重点,聚焦聚效,决战决胜第四季度。按照会上印发的《决战四季度保全年工作方案》为标准,聚焦脱贫成效巩固,扎实开展“四核四防”、政策落实,坚决守牢“四道防线”、工作落实,集中打好“十大攻坚战”、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五大责任”、巩固成效,全面做实“四项工作”五个方面的工作;三要强化督导,压茬推进,持续推动工作落实。从此时起,到省后评估启动前,这段时间,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卡紧卡死“四个时间节点”,强力部署“两轮专项核查”、“一次专项评估”,确保干劲不松懈、工作不棚架,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四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提振精气神,聚力聚效齐发力,务实拼搏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卫战,确保我县在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640-_3_

  会上播放了10月14日暗访督导专题片;王宜显通报了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督导情况和全县4至9月份扶贫信访情况、杨明雪宣读了全县2021年项目资金工作进展情况;王全州解读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方案》相关政策和要求;七里坪乡负责人、桃溪镇主抓民政工作负责人、灌涨镇魏庄村支部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抓副职、乡村振兴办主任;省、市、县三级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县效能中心等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