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秋冬季森林防火突出一个“早”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8 09:49: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落实镇党委书记邢永海在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部署会议上的要求,岞曲镇针对林区荒草多、年末祭祀活动增多等情况,着力做好森林火灾预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美丽安全的林业重镇。

一是建立五级防火体系,成立防火专班。镇党委书记是总指挥长,坚持每月一次全镇巡查;包村领导和干部是主要责任人,坚持每周一次辖区巡查;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坚持每天林地巡查;组长是分管责任人,坚持每天巡查;护林员是直接责任人,坚持白天黑夜轮班巡查和做好防火值班。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自秋冬季防火开展工作以来,岞曲镇共制作宣传标语100余条,拉宣传横幅80余幅,发放明白卡300余份,出动宣传车8辆,村级大喇叭播放森林防火政策法规,采用“大手拉小手”方式,向教师、学生举办宣传活动5次。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