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省 “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与会人员到内乡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8 10:09: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16日,河南省“万企兴万村”启动大会在南阳市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带领观摩团深入内乡牧原肉食综合体进行观摩。南阳市领导李鹏、范勇,县领导杨曙光、张智广、胡著伟、王宜显参加。各地市统战部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主管农业工作的副市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农业银行行长、农发行行长、部分县委书记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共220余人参加活动。4f31c17bef48286adb6431380a2dfe93

  “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d94d748f8047832bfd998743ae878cbc

  十三五”期间,内乡县工商联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系统中,该县录入帮扶企业333个,实施扶贫项目752个,投入帮扶资金超6.4亿元,受帮扶村287个,带动贫困人口8万多人,其中投入产业帮扶资金5.8亿元,就业帮扶资金2650万元,公益帮扶资金3216万,技能帮扶资金116万元,为推动全县经济增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善民生和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牧原集团、仙鹤纸业、聚爱优选先后被评选为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牧原集团秦英林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牧原集团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内乡县工商联荣获全省“千企帮千村”先进单位称号。(常英丽 李国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