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总工会向14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19 15:08:34   来源:内乡县政府

今年以来,南阳市内乡县总工会立足职能,强化措施,推动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直达基层一线,助力本地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县总工会成立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会经费返还的范围和返还流程,依托工会微信公众号、工会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的相关政策、申报流程等信息,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同时,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入企帮建工会,上门返还经费”攻坚行动,结合税务、人社、统计、工信部门提供的符合小微企业返还的企业数据,与工会经费数反复比对,对未建工会的小微企业跟踪、督促、指导建立工会;对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企业进行重点摸底梳理,实行工会负责人及科室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开展现场服务,力争让小微企业“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在规定的时限内返拨到位,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打通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实现以建保返、以返促建、应建尽建、应返尽返,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有效促进小微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截至目前,内乡县总工会已对148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7万元,同时新建小微企业工会74家、发展会员4735人。(河南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