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第八次重大项目周调度例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0 10:2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18日,我县召开第八次重大项目周调度例会,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

5e13c0cf155f84822a976fcb097eb69e_shui

县领导王全州、李建文、王宜显、郑双成、刘红玉、朱军、郭占雨、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会上,县发改委、招商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单位汇报了签约项目和上级政策性资金争取情况。

c506f85906cf9d7c1d135d599eda16a7_shui

听取汇报后,张智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张智广指出,项目责任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在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对接,针对各环节遇到的问题,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完善手续办理,补上工作短板,同步加快建设进度。各分包项目责任单位要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存在的卡壳问题,专题研究,建立台账,成立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确定时间节点,尽快解决,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县发改、环保、规划、住建、自然资源等办证部门,要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采取联审联批、容缺办理工作机制,按照“五快一提”和“13710”工作制度要求,尽快实现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推进实质开工建设问题清零。

张智广强调,调度机制实行以来,我县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进度已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我们根据2020年对上争取完成情况,制定了今年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的工作目标,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个单位肩上有担子,就是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做好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工作。在政策性资金争取工作中,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与上级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把我们的项目包装好,全力推销出去。要在现有项目中仔细排查符合上级政策的项目,抓紧时间与上级对口部门联系,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到计划批复。在项目谋划工作中,各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我县产业发展,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点,超前谋划一批质量高的项目,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赢得主动。在项目推进和政策性资金争取工作中,要强化督导问责机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大员上前,持续加力,尽快补齐短板。县效能中心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问效,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176c4ddab3970819bc71572097199c2e_shui

张智广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严格落实“五快一提”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遵照各项工作流程,严守时间节点,高效闭环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快速推进。(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