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南阳市实践基地:助力平安内乡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1 11:27: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落实好“平安内乡”建设要求,南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组织10名教职工,成立了平安志愿者巡逻队加强基地周边治安管控,确保基地周边环境平安稳定用真情谱写暖心故事,用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及幸福感。

图片2

10月19日晚上7点,基地巡逻队再次在黑夜中,冒雨行走在大街小巷,佩戴爆闪灯、手电筒、橡胶棒等巡防装备对基地周边主要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琴治公园等各个区域进行巡逻检查在巡查过程中,遇到有群众着急寻找老人的情况,引起了基地巡逻队成员的高度重视,他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特征后,迅速增强巡逻力度、增加巡查密度、扩大巡查范围。

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琴治公园东边发现一名70多岁、身穿花袄、目光呆滞、衣服潮湿的老人,正淋着雨蹲在绿化带里左顾右盼、不知所措。巡逻队成员立即上前将老人转移至公交站牌处避雨,待老人情绪稍稍稳定后向其询问情况。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无法提供任何线索,并与群众所反映走失的老人特征非常相似。巡逻队队长立即与城镇派出所反映情况,联系家属迅速到琴治公园门口接回老人。

家属到后,基地巡逻队还是不放心,再次与城镇派出所联系,确定家属身份属实,才放心把老人交给家属,并对其家属进行了安全教育,叮嘱他们以后要悉心照顾老人,尽量不要让其独自一人外出,切莫大意!

老人家属看到巡逻队热心保护老人安全,都十分感动,并由衷的表示感谢。

基地领导得知此事后,巡逻队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多办实事。王何洋  袁新雅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