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集中开展有机溶剂职业病危害专项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1 17:21: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保障企业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切实加强职业病防治管理,有效遏制中毒事件发生内乡县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使用有机溶剂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专项检查的通知》(豫卫职建202110号)文件和南阳市卫健委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迅速行动,为企业保驾护航,推动企业持续、高效、健康发展。

图片3

连日来,县卫健委职业健康股协同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持续深入企业检查督查,包括本内所有使用有机溶剂的用人单位,重点检查制鞋、箱包加工、皮革制造、家具制造、电子制造、化工原料、电镀等使用有机溶剂的重点行业领域用人单位采取企业自查和部门监督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排查确认使用有机溶剂用人单位分类名单;二是督促使用有机溶剂用人单位填报自查报表;三是进入操作车间实地检查工作场所职业病防护安全管理情况、通风排毒设施设置、运行及维护情况;四是查看工作场所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五是查看劳动者个人职业病防护用品配备、发放使用、管理情况等。所到企业都能做到领导重视,积极配合,很好的发挥了企业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图片4

图片5

在督导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针对用人单位就《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八条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进行现场普法,把督查与服务、宣教、整改有机结合,指导企业优先采用无毒、低毒的工艺技术及原辅材料,提升职业病危害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有机溶剂用人单位职业危害专项检查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李文勇)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