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2 08:14:58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 月 21 日晚 7 时,内乡县委书记杨曙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汇报会,听取重点人群管控、流调、商超管理、校园疫情防控、住宅小区管控等工作专班的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就内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1

会议指出,这次发生无症状感染的疫情,是在全国启动新一轮防控应急机制,多个省份相继发生疫情的关键时期,对内乡防控能力和水平的一次严峻考验,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保持冲劲、干劲和韧劲,织密我县疫情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一是流调排查工作要继续全员发动深挖,公安干警是主力军,卫健等部门要积极主动,全面配合、做深做细。二是按规范按要求落实好集中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三是落实赋码、扫码机制。对密接者健康码一律上报,登记为红码,对密接者的密接者上报登记为黄码,使其走到哪里都能通过扫码落实疫情防控管控。四是加强重点部位管控,医院、学校、宾馆、餐厅、商场、行政及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院感、校感事件发生。五是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每天都要定时召开分析研判调度会,及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及问题,保持内乡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高效运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智广就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管控、境外返内人员隔离管理、行业部门履职尽责、乡镇属地管理、院感、校园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作用发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坚持人物同防,扎紧四个口袋,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