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改委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2 09:2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21日上午,按照县委、县直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内乡县发改委党总支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洪涛主持。委党组全体成员、系统内新、老党员30多名同志参加选举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聂新伟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宣读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发改委党总支换届选举的批复文件和选举程序,会议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王洪涛同志依次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经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由聂新伟等5人组成的新一届县发改委机关党总支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发改委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聂新伟同志为党总支书记,王洪涛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同时,会议对委党总支分工进行了安排,宣布了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名单(待报上级党组织批准)。webwxgetmsgimg

  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同志对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功选举换届及新当选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委机关支部、委老干部支部建设发展、党员作用发挥等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新的要求。

  聂新伟指出,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层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稳健发展。当年,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领导“三湾改编”时,探索出了“把支部建在连上”,从而在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实现了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大大提升。我们一定要正确认识支部选举,充分认识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的独特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委机关支部、委老干部支部各项工作,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为才能有位有威!在上一届发改委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先后获得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硬党支部”、“项目服务先进单位”、“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科学高效发展绩效先进单位”、“政法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双创工作先进单位”、“易地搬迁先进单位”等荣誉,受到国家、省、市、县各级表彰、奖励、记功,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发改主业的高度融合、共同发展。这充分说明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在于要激励和引导每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就要在三个方面区别于普通群众。一是平时要“看得出来”。党员就是要比普通职工思想觉悟更高,工作成效更好,对党更加忠诚,对事业更加执着,更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二是关键时刻要“冲得上来”。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发改委的时候,党员同志必须主动冲锋在前,不计名利得失,不讲任何条件,要敢于大胆喊出“向我看齐”“跟我冲”的口号,带领群众克服困难,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我们的急难险重任务。三是危险时刻要“豁得出去”。只要党组织需要,只要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就要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和平时期涌现出来的那些烈士和英雄,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不怕流汗流泪,勇于献身、敢于牺牲,随时准备好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webwxgetmsgimg (1)

  会议要求《内乡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于今年4月,经县人大会审议通过;5月份县政府正式发布实施,擘画了远近结合的发展蓝图。规划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全县GDP要实现600亿元,“跨入全省20强,接近全国百强县门槛”;到2035年实现“朝着全国经济强县、全国乡村振兴先进县、全国县域治理现代化先进县迈进”的宏伟目标。这必须要有高质量党建来引领,必须要有强大的项目做支撑。首先要专注于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全县发改队伍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更要把高质量党建工作与全县项目建设主业高度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让全体同志始终带着激情干事创业,发扬历尽千山万水、付出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四千万”精神,谋项目、跑项目、抢项目、推项目、争资金,拿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气,拼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劲头,当好企业发展“金牌店小二”、高效闭环抓落实的态度,干出特色、抓出亮点、干出水平,创出经验、争先进位、创先争优,切实把委党总支、两个党支部建成重大项目攻坚的战斗堡垒,将县发改部门建成“学习型、法治型、服务型、清廉型”一流的行政机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当天,该委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组织程序,及时进行了换届选举。(刘琦超赵雪琦 赵 邦)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