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3 18:47:12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杨曙光要求,要认真、精准排查管控,做到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确保管控无盲区、全覆盖、做到万无一失。县长张智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43d82a26a00954c7c19bdbb5062b6b8b_shui

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县领导王雨、欧阳玉军、张拓、郑双成、郭占雨、崔宏伟、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工作汇报。

7c103cb9a968830aca94532857de4876_shui

杨曙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自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加快推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纰漏;要迅速全面激活疫情防控体系的工作状态,确保指挥体系集中统一、有力有效。这次发生无症状感染的疫情,是对我县防控指挥体系和能力水平的一次严峻检验,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继续织牢织密我县疫情防护网;要限期做好落地查人工作。各乡镇要加快排查出遗漏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堵严防控漏洞,落实好“五包”措施;要适度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尤其是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家庭成员、学生、教职工等要作为重点,对判定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人员要每天都做核酸检测并立即就地集中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要加大疫苗的接种力度,做到应接尽接,这是构筑防疫底线的屏障。卫健委要精心安排部署好后续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群体健康免疫防护屏障;要严格落实好进入公共区域必须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工作,这是防疫抗疫的第一道屏障。每个公共区域要有落实这方面工作的制度和措施,每个人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常态化防疫习惯,以大幅度降低疫情扩散、感染病毒的风险;要科学的、精准的推进防疫、抗疫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小对社会的震荡、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冲击,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稳定。663bd3313260ce9155c8c165673e0e55_shui

张智广要求,要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畅通上下信息沟通渠道、左右衔接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压实压细工作责任,不间断开展明查暗访、督导检查,从严从快追究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和单位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堵塞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短板,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闭环管理,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一个不漏;要根据目前我县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有效处置好舆情应对工作,确保我县经济活动不受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干扰。

县委办、政府办、效能中心、房管中心、卫健委、教体局、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等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