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发展柑橘产业 释放生态红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6 17:3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日,走进内乡万亩橘园放眼眺望,浑圆饱满的橘子压弯枝头,果农正忙着采摘销售,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构成一幅色彩绚烂的油画,生动诠释了该县践行“两山”理念、发展林果产业为群众带来的生态红利。

近年来,内乡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各项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林果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规模化、产业化推进柑橘产业发展,目前全县柑橘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产出的果实以其怡人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远销全国各地,赢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同时,该县积极做好“柑橘品质提升、橘园休闲旅游”文章,走品牌兴橘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柑橘产业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把橘园游作为发展休闲农业的突破口,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休闲、田园生态于一体的万亩橘园休闲观光农业品牌。

每年柑橘成熟季节,内乡万亩橘园“绿树枝头万点金,满山尽披黄金甲”,引来周边游人和各地客商云集,柑橘产业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促农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绿了荒坡、护了生态、富了百姓,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共赢。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