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8 17:10: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截至10月25日,十四届内乡县委第一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全面展开。

对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的常规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四个对照”监督标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全面政治体检。

93f74666fb76875e7b38d894edfbf4e7_shui

对自然资源局、城乡规划发展中心、房管中心、住建局、城管局、人防办、公安局、法院8个单位和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3个乡镇开展的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将紧盯中心大局,紧扣职能责任,紧贴单位实际,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聚焦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和责任落实情况、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情况、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情况,突出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跟进监督、同步监督,助推工作、促进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将紧扣整改成效开展监督检查,重点了解上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持续整改情况、取得实效以及建章立制情况;同时,要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

3911e4f280ec720a5ed2498b5ed4d25f_shui

本轮巡察至12月17日结束,为期60天左右。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县委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的联系方式,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县委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内乡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