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9 10:07:11   来源:内乡县政府

10月28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听取文明城市创文一办三组九大分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认真剖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eccdce7de9153fdede0b6086ef0c40df_shui

张智广首先对全县近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行动、体系激活、氛围营造、环境变化等方面给予肯定。并指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谋划长远,立足当下,强化实战,进一步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把每一天都当作城管日,专职专司的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一办三组九大分指挥部要采用一线工作法,深入调度研究,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要形成合力,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把创文工作抓实抓透抓深入。要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统筹联动;要加强督导问责力度;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

张智广要求,网报资料收集要快速行动,定时间、定要求,定目标、定任务、要质量;在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卫生秩序等方面要立即行动,立即规范,严管重罚;要快速落实隔离带设置、路面铺设、划线、路灯维修、环境卫生等问题,严管建设单位、运输车辆;省市县文明单位要按照文明单位创建回头看标准提升自身业务;要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在高速路口、广场电子屏、社区内部等地设置固定性标语,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创城工作,提高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要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干部要置身其中,做到人人肩上都有担子,人人都有任务,既有卫生也有秩序,既有车辆停放制度也有交通制度,志愿者要发挥好执勤作用;要加强路线打造及亮点打造,医院、单位、学校、广场、车站、小区、公厕、城关镇的内部社区等地必须点线面结合,在现有的基础上必须再提升。特种行业、宾馆、饭店、出租车,便民服务中心、市场、商场、超市要做到工作全覆盖,加强对小区居民、学生的教育培训力度;要表先促后,奖优罚劣,对一办三组九大分指挥部的工作成果进行前后排序,红黑旗奖励;要加强创文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创文工作出实效,对创文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快速行动,确保整改到位,确立创则必成的决心。gaitubao_FoTYUytdj484WzBwTfrb_eXlE1zl

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著伟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对近期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杨明雪、欧阳玉军、郑双成、刘红玉、郭占雨出席会议。

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市场监督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