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迅速营造创文浓厚宣传氛围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0-29 16:4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 10 月 28 日下午县创文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创文宣传热潮,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现通知如下:

  一、责任分工

  (一)融媒体中心、内乡亲民网、县政府门户网站、云上内乡等县内主流媒体要开办好创文专栏,要加大创文公益广告宣传频次,活化宣传内容,提高宣传质量。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融媒体中心)

  (二)所有经营门店 LED 屏常态化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内容。

  (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

  (三)所有四分类和二分类垃圾箱都要展示创文内容。

  (责任单位:城管局)

  (四)所有的路名牌都要展示创文内容。

  (责任单位:民政局)

  (五)所有的公交站牌都要展示创文内容,做到每隔一个公交站牌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每隔五个公交站牌展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公交站牌展示公益广告占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责任单位:交通局)

  (六)所有的公交车都要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交通,低碳出行”公益广告,所有的出租车都要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责任单位:交通局)

  (七)全面排查公共场所公益广告表述不准确、用词不规范、品味不高、破损脏污、与场景不相符等问题。重点对临时性建筑围挡上的涉及政治性内容进行全面清理,更换为与场景相适应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文明交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做到无遗留、无遗漏。所有的建筑工地的建筑围挡和临时性的建筑围挡都要张贴创建内容,张贴范围不少于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责任单位:城管局、住建局、各乡镇)

  (八)楼宇电视、单位电子显示屏要滚动播放创文内容。

  (责任单位:城管局、住建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九)学校校讯通、单位内部微信工作群要大力宣传创文内容。

  (责任单位:教体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十)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公共广场、公园、游园、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宾馆饭店、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主次干道、湍河两岸,都要展示创文公益广告。

  (责任单位:文广旅局、住建局、城管局、县衙博物馆、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供销社、水利局、各路长单位)

  (十一)居民小区、居民居住集中点都要在显著位置充分展示创文公益广告。

  (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各乡镇、有小区的县直单位)

  (十二)旅行社、景区景点、名胜古迹、出入境大厅都要充分展示创文公益广告。(责任单位:文广旅局)

  (十三)火车站、汽车站、银行网点、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邮政公司都要展示创文公益广告。

  (责任单位:火车站、宛运公司、交通局、各银行、移动、联通、电信、邮政)

  (十四)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城管局、公安局要出动宣传车常态化宣传创文知识和各类通告、公告。

  (责任单位: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城管局、公安局)

  (十五)各级各类文明单位都要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重点检视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频次和质量。

  (责任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各级各类文明单位)

  二、材质要求

  使用 KT 板、铝合金、木框或喷绘等材质工艺,不使用横幅和纸质标语。

  三、完成时限

  2021 年 10 月 31 日前全部完成

  四、督查方式及督查结果使用

  11 月 1 日开始采取明访形式督查,督查结果公开。

                                                                                                                          内乡县创文工作指挥部

                                                                                                                          2021 年 10 月 29 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