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多举措扎实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01 15:08: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全县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以来,县卫生监督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工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在宣传、监管、执法等方面持续发力,多举措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思想重视,高位推进。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按照要求顺利开展、高效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坚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我知晓、我支持、我满意”为目标,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示范县创建的宣传。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商场等活动,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监管食品安全”和“人人关注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队伍,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程序,对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消费等重点环节常态化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是加强对餐饮酒店、商场超市、校园、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进行跟踪检查,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一律依规依法实行最严格的问责和最严厉的处罚,对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着力净化食品安全环境。

  四是完善制度,查漏补缺。对照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台账,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