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03 18:42: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3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研究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废弃矿山整治、乡镇河流水质断面考核办法等。webwxgetmsgim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拿出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勇气,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高效闭环、拼抢落实、勇争一流,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锚定“两个确保”作出内乡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会议研究了2020年全县依法行政考核结果,指出依法行政考核要做到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严考、实考、真考。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真正形成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培训,提升能力、规范程序,完善行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要树立法治底线思维,把依法行政贯穿到思想、工作、行为、结果全过程。要强化行政执法,改变过去执法宽、松、软况,提高行政执法和行政移交的衔接,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研究了废弃矿山整治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各部门密切配合,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快编制修复方案,快速进行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讨论了《内乡县乡镇河流水质断面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要认真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真正具有可操作性。要加强对乡镇水质断面的考核,加大对违法主体的处罚力度,落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要坚决落实考核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进内乡河流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明雪、张卫、郑双成、刘红玉、崔宏伟、王锦瑾、朱军、郭占雨、周晓锋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司法局、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内乡分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30余个部门以及湍东镇、灌涨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政务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