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03 18:41:31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1日,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杨曙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杨明雪、胡著伟、王雨、欧阳玉军、张拓、徐成旺、张卫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脱贫攻坚各工作专班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脱贫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五支队伍要增强责任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底子不清、情况不明、数字不准、责任不实等情况,要精准排查,点对点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政策落实是主线、工作落实是支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遵循,不断加强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后续产业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心中有数、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8ef3202cf713468a2d5b8c8ee870436a_shui

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抓过程,对一些工作衔接不到位、政策落实有差距、项目进展较慢、脱贫户收入增长不稳定、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要精准施策,抓好每天工作过程,及时解决,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树立“跟我上”的干事氛围和思想,四大班子领导要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问责,“两办”、纪检、组织等部门,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行之有效的督查检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力、敷衍整改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督实查、严肃问责倒逼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县领导王全州、刘红玉、崔宏伟、朱文华列席会议。

县乡村振兴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