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问责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04 20:1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4日,我县召开2021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问责大会,县委书记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智广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640-_1_

杨曙光对县创文誓师大会召开后取得的创文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杨曙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要突出重点,在非城区集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街容街貌上下功夫,各单位要明确分管职责,抓紧推进工作落实,实现创文工作问题清零;市容市貌要切实提高档次,提升品位,对于主要干道的交通秩序,要集中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落实人车分离措施;住建局要牵总抓好落实好城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创文工作涉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在文明办、教体局的牵总下密切配合,抓好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深入调研,久久为功,提早谋划,探索建立创文长效机制,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化措施,保证质量,铁腕督查,严厉问责,确保迎检圆满成功。让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成果,更多更好更早的惠及千家万户。

640-_2_

张智广要求,县创文问责组要严格执行(内发〔2021〕9号)文件,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和创文工作标准,严格制订本乡镇、本系统的问责措施;要狠抓问责工作落实,涉及问责组、文明办、文明指导中心等部门,要在两天内对于创文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树立工作方法榜样,各乡镇、单位在其它重点工作上可以借鉴推广此次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方法,争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副书记谷晔传达创文指挥部《10月29日城管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及《关于全县创文网报材料上报审核情况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传达《内乡县2021年创文样本点遗留问题情况通报》及《关于创文工作红黑旗管理办法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传达创文指挥部《关于对创文工作进行问责的通知》。

640

会议对创文工作成绩优异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健委、公务接待中心、城关镇清真寺村、城关镇南园村授予创文红旗;对创文工作问题较多的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教体局、人社局、下河村下发创文黑旗,黑旗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城区27村居党支部书记、县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