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详情

“公积金+银行”服务提质增效 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1-05 10:58:34

聚焦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和堵点,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乡管理部作为全市公积金系统改进服务体验的试点,率先在服务大厅引进中原银行智能柜员机,消除银行—公积金“两头跑”,真正实现只进公积金服务大厅 “一扇门”就能办理公积金、银行两类业务。中原银行智能柜员机引进后,累计办理个人银行卡317张,公积金提取80笔,提取公积金278万元,公积金贷款205笔,发放贷款4840万元。做到公积金提取资料齐全,即到即办;设备发卡、业务处理、实现10分钟办结,资金秒到账。

微信图片_20211105105949

去年以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多家合作银行致力于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在将“银行”搬进公积金服务大厅后,再次创新服务模式,将“公积金”搬进银行服务大厅。内乡管理部试点采取“公积金指导+银行代办”模式,委托中原银行代办业务。在银行服务大厅设置公积金业务服务专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员培训、业务指导、监督考核等工作,运用银行网点优势、人员优势、区位优势,方便职工在银行也能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105105952

下一步,南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在合作银行服务大厅推行银行代办公积金提取业务,着力打造“材料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业务办理体系,持续落实惠民政策,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为南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