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重大项目周调度例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09 18:35:39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 8 日上午,全县重大项目第十次周调度例会召开,听取2022年度市重点建设项目遴选整体情况。县委书记杨曙光、县长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曙光强调要理清思路方法,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布局谋划,做好市重点建设项目遴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主持会议。

62d10d33b2101d4a1c8f96392bc2a257_shui

会上,杨曙光对16个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汇报遴选项目进行了归纳总结并点评。

f838a853121d0b8bd48c02c0c80aa834_shui

杨曙光强调,各乡镇要理清思路,把撤村并居项目研究好、谋划好,跟数字化中央循环示范区规划相衔接,结合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先把永久保留的大村固定下来,再逐步考虑合并其他村落;要发展好寄宿制教育,各乡镇要根据本镇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人数申建学校,逐步淘汰农村小学校;要大力发展养老产业,每个乡镇都要考虑建立一个不低于200床位的普惠养老基地;要围绕乡镇特色,基于全产业链谋划产业项目。发改委要加强指导,明确对标每个项目的要素、要件、要求,初步确立选址,做好土地空间规划,明确资金来源;在基础能力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交通公路项目要扩大涵盖范围,农村公路要围绕产业发展做好规划,精细化建设;要增强对水利项目的前瞻性,做好前期谋划,要加强规划河道治理,以水定城,以水定产,以水定人,重视河道清淤工作,要把水利和林业结合起来,谋划好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项目;要做好矿山开发、矿山修复和矿山整合工作,整顿石材市场小、乱、杂问题,统一规划,形成一条完整的高端产业链;要合理利用能源,谋划好变电站建设、增量配网、线路改线、储能、风电、水电、供暖供气等项目;要认真规划城市道路、供水、污水处理、生态修复、城市公园建设等项目;在公共服务和民生类项目上,要考虑在城区内每年新建一所小学或者完全学校,谋划好医院、公安、应急减灾、民政、公墓、环保等公共基础类项目。

74c63280bd149576c526c5dc49ed79e9_shui

杨曙光要求,对农业类、工业类、商贸类、文旅类、物流类、粮食类等产业项目,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布局谋划;创新平台建设,相关部门要切实根据企业需求,谋划好企业研发中心等项目,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化改造步伐;各乡镇要在目前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确立好项目的基本要素和可行性,定好初步开工时间,做好重大基础能力、基础设施项目的前期工作;发改委要给出确切指导意见,理清项目分类,提升项目质量,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做好市重点建设项目遴选工作。

张智广指出,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2022年市重点建设项目遴选上报工作的认识,对各选报项目填报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完善好建设内容、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所属行业等信息,紧扣上报时间节点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谋划、再筛选;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按照上报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落实;相关部门要对各乡镇及相关县直部门项目遴选推进情况跟踪督导。gaitubao_Fmnh1YZ_CxxFwBC9OHMlzvc3W4it

县领导王全州、刘红玉、周晓锋、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公安局、文广旅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科工局等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16个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