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发改委“三维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1 08:55: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发改委党组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工作目标,紧贴全县发改队伍工作职能和行业特点,实施“三个维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全县项目建设的质量和社会效果,树立新时代“发改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组织学习有“深度”。该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了全县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全员集中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现场参观学习县内红色教育基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紧跟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步伐,在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多次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市、县理论专家、县委党校教师前来授课,委机关党支部也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嘱托,永做内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忠诚卫士”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落实。同时“学习新时代楷模、争当项目建设标兵”主题党日活动也陆续开展,更加全面、深层次地引导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感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积蓄“奋进新时代、推进大项目”的磅礴力量。

为民办事有“温度”。县发改部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为民服务、赓续人民群众满意的情怀和“温度”。深化创新服务理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办实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紧跟任务清单要求,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现实需要,及时组建了发改委志愿服务队,靶向全县中小型企业服务、助力全县新项目开工建设;走访医疗养老机构开展调研活动;为分包驻村的孤寡老人“送祝福、送温暖”;为辖区社会单位、市民群众提供安全巡查守护;进分包路段社区开展“创文”卫生大检查及相关宣传培训;常年坚持每周对全县价格信息进行监测、预警、发布等;充分体现了全体干部职工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到市民日常生活的角角落落,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发改人的“大事”来抓,不仅凝聚提升了发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能级的最大“参与度、美誉度”,更大大地改善民生密切群众联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载体丰盈有“力度”。为丰富全县发改干部队伍文化生活,他们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机关”为抓手,扎实推进发改系统文化阵地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文体活动方面取得成效。主要利用集中学习日、轮回上党课、双休日时间等,组织全员及时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实质,倡导大家业余时间观看《1921》《功勋》《觉醒年代》《中流击水》《跨过鸭绿江》等红色电影、电视剧,传承革命者红色基因,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同时,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质效,引导全委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增强学习力、实效性和感染力,让全员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开新局,高效闭环抓落实,奋力书写内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画卷。 (刘琦超 刘晓磊 赵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