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速看,南阳市教育局下发防疫紧急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4 19:22:50   来源:南阳日报

  师生入校测体温,高校、中职学校学生非必要不离宛,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禁止未消毒物品进入校园,严控线下大型活动……这是记者11月9日从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获悉的。

  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

  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确需跨市的教育系统人员要按照请假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请假手续,并向单位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管理机构报备。外出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返宛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告。

  严把校园门口关。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各级各类师生员工入校园必须测体温。中小学生(幼儿)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出行,做好从家门到校门全程防护;高校、中职学校学生非必要不离宛;加强寄宿制学校的晨午检发热学生管理,加强因病缺课师生的病因排查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校园,外地来宛和到过外地返宛的师生,进入校园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禁止未消毒物品入校

  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注重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实施好错时上下学、错峰就餐。加强学校图书馆、餐厅、寝室疫情防控,按照勤通风、常消毒、控制人员密度的要求,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进入校园物品管理,对进入校园的外卖、快递、食品要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消毒处理,严格禁止未消毒物品进入校园。

  严控线下大型活动

  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正在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未举办的原则一律取消。确需举办的要从严控制规模,缩小范围。50人以上的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由举办单位制订疫情防控方案,100人以上活动报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500人以上的活动经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预审批后,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加强健康教育。充分利用校信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班会,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减少跨区域出行。教育师生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落实防疫要求。加强疫情防控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

  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完善网格管理体系,完善教育行政部门包校、校领导包年级(学院)、校长书记是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由组长负责本小组内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常态化防控机制。大力倡导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的个人行为习惯。修订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认真开展防控演练,增强疫情突发事件防控能力。

  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主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已完成两针接种且满6个月人员的加强针接种工作。各小学、幼儿园要积极配合卫键部门,加快推进做好3到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第一针剂,12月底前完成第二针剂的接种目标。

  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

  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成果,从即日起,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严肃查处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举办辅导班的行为。各中小学校要对本校学生参与校外辅导进行精准排查、备案。

  来源:南阳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