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创文工作第三次推进大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4 19:31:3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我县召开创文工作第三次推进大会,县长张智广在会上强调要明确任务,开足马力,讲究方法,落实一把手工程,全面高效推进创文工作。gaitubao_640 (2)

  会议对前一阶段创文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迎检工作。gaitubao_640_jpg

  张智广指出,创文工作要再加压、再鼓劲,要充分发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英雄气概,形成百舸争流、争先恐后的创文良好局面;要推动创建工作县乡村居齐动,补齐乡村短板,解决乡镇街区样本点质量不高等问题;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培训、科普知识教育等政策理论教育,集中整治街容街貌;建成区以外的 283 个行政村要认真落实创建的 6 种教育,搞好垃圾分类;要突出重点部位,城区路长单位志愿者要向新增的重点部位倾斜;要逐路段、逐单位督查“三定两通报”、“三定一通报”和“城管工作日”开展情况排名;要落实好“路长单位吹哨,职能部门报到”机制;要盯紧薄弱环节,善于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及时补齐短板,精心组织好8个演练,三天之内落实到位,督查组要一追到底,保证周五城管工作日取得扎实成效;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大力探索推进“4+1”常效管理机制,使顶格执法、为民执法、公平执法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执法效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科工局、电业局和三大运营商要紧密配合,加大力度,逐区域、逐路段持续整治“空中蜘蛛网”问题;要提高效率,尽快完工基础设施建设;要在3天内落实到位主要交通路口人机分离措施、机非分离措施;三天内全部结束城区样本点遗留清扫问题,网报材料在三天内合格率要达到100%。

  张智广要求,县内各类媒体要进一步强化创文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相关单位工作方法要得当,要坚持精准、精细的原则,瞄准乡镇、村居这一薄弱环节,铆足劲、动真功,真督查,保证创文工作落实掷地有声;在创文迎检工作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县乡村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创文工作要做到一周一排队,一周一公开,后进单位罚款 1 万元并上台表态。gaitubao_640

  县委副书记谷晔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拓传达创文指挥部《11月5日城管工作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同志传达《内乡县2021年乡镇村居创文情况通报》。

  在11月5日城管工作日活动开展中排名后进的房管中心、邮政局、五里堡村作表态发言,在县问责大会上确定的后进单位转化较快的单位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作典型发言。gaitubao_640 (1)

  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城区27村居党支部书记、县创文指挥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