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直幼儿园:拥抱自然 感受生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5 10:07:39   来源:内乡县政府

  生活即教育,大自然是最富有魅力的老师。幼儿园教育要回归生活,亲近自然。在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的一些角落,虽然面积不大,却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它就是一个浓缩后的大自然,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的机会,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探索与发现的地方。它的名字叫“植物角”。图片1

  植物角是幼儿最感兴趣的活动区之一,同时也是最能激发幼儿观察、探究发现,促进创新能力发展,丰富幼儿知识的重要渠道。幼儿教师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抓住季节特征,积极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对班级植物角进行了精心规划和布置。每个班级的植物角都各具特色,让小朋友忍不住停下心奇的脚步“评论一番”。

  孩子们在仔细观察植物的生长,给植物浇水松土,关心、照顾花草。细心观察记录种子发芽、生长的过程和自己的发现,关注植物生长变化的每一个过程,积累关于植物生长的初步经验。丰富的植物角不仅让幼儿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幼儿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以及观察、比较等多方面的能力。孩子们可以和植物说话交流,引发奇思妙想,碰撞出爱的火花,美妙的发现,神奇的故事。较好地发挥了班级种植区域的作用,让灵动生机洋溢在这块小天地里。图片2

  追随孩子的脚步,发现他们的兴趣,给予支持与鼓励,让他们在观察、探究、思考中学习、发现、成长!(朱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