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持续集中帮扶 提升户容户貌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5 14:48:12   来源:内乡县政府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呀,你看,今天俺们的帮扶责任人玉侠又给我们买了新床单,还帮俺们铺铺。”11月5日,内乡县湍东镇张岗村脱贫户张进庭激动地说着,高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湍东镇持续开展集中帮扶,提升户容户貌的一个缩影。

下载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脱贫户实现物质脱贫、精神脱贫,近日,湍东镇党委开展集中帮扶活动,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来到所包村,所包户,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对脱贫户进行政策宣讲,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再次核查,对户容户貌进行督导。物质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贫穷,为提升脱贫户的自我管理能力,克服懒散、等靠要思想,湍东镇在此次集中帮扶活动中从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精神面貌入手,组织帮扶责任人躬身力行,带动脱贫户打扫庭院、室内卫生,清理杂物,捐助棉被、棉衣、被罩、床单、家具等生活必需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帮扶责任人还请了理发师专门上门服务,使各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柴草堆放规范有序,屋内家具、物品摆放整齐,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焕然一新,脱贫户容光焕发。下载 (1)

  “我们将定期组织人员督查脱贫户的户容户貌,通过整治户容户貌,改善脱贫户的生活环境,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提升精气神、建立自信,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被帮扶到积极主动用劳动获得幸福。”湍东镇镇长李英武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