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线上竞答以赛促学悟初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5 17:22:20   来源:内乡县政府

  近日,我市“学四史 守初心”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在内乡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热潮。

  据悉,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接到竞答通知后,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强力推进。加强领导,率先垂范。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充分利用党日活动、“三会一课”、讲党课等活动载体,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网上竞答。创新机制,评比通报。排名结果实行日通报制度,要求各单位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扩大参与率。七里坪乡把竞答与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城乡居民医疗征缴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结合起来,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赵店乡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参与范围。纳入考评,以评促答。该县把此次竞答结果列入年底党史学习教育考评,推动各乡镇各单位压实责任,创先争优。教体局把竞答结果与“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情况等纳入年终基层党支部工作考评,以考评促参与,提升教职工参与人次;公安局、卫健委、交通局、湍东镇、电业局、财政局等单位精心组织,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员干部应学尽学,达到思想和业务两融合、两促进目的。

  活动开展以来,内乡县参与线上竞答的成绩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成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吾辈方自强。通过在全县开展党史竞答,不断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功效,以赛促学悟初心,提高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当下正轰轰烈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很有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