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马山口镇就云露山旅游景区整体提升项目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6 18:16:0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曙光深入马山口镇就云露山旅游景区整体提升项目现场办公,杨曙光强调,云露山景区要整体提升规划定位,准确研判发展路径,打好云露山旅游发展“三张牌”。c79a7c01e0254718783198d7403b3829_shui

      杨曙光一行先后深入到云露山景区的部分景点,实地察看景区现阶段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与会县领导、相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景区开发项目负责人等分别就旅游景区整体提升改造作汇报发言。   770472954c596930b696c6f0ff2cffcb_shui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曙光指出,云露山景区作为我县旅游业的一张亮丽名片、旅游格局中一个重要的板块,对扩大我县旅游知名度、提升旅游品味、增强旅游业发展实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曙光强调,云露山景区要打好“三张牌”,一是打造中医药研学实践基地,这是旅游加研学的新业态,要围绕中医药事业和服务、中药材的物流配送和仓储、整个中医药药材的种植、中医监测、初加工、深加工到制成中成药品等方面,全力建成户外研学旅行基地,给医药学行业和广大游客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和实地研学;二是打中高端的康养养生基地,要利用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风光旖旎的山水景观,结合人们对于康养养生的强烈需求,给中老年群体提供一个集健身娱乐、养生休闲的天然福地;三是打造生态旅游胜地,把云露山景区建设成为豫西南乃至河南省著名旅游景区。

a9428db79dc39d1e85df867ac509ebeb_shui

杨曙光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获得必要的审批,为将来发展留足空间。景区的整体提升规划方案要进一步完善并且要得到省级相关部门的审批。规划局负责协助解决景区的建设用地问题,包括将来林地的征、占、用也要考虑在内,尤其要做好中草药研学旅行基地、康养基地这两个项目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层次的规划方案;要及早做好项目的包装和入库工作,争取上级政策性资金的支持。项目可以分拆,单独包装入库,不受整体的约束,大项目可以包装出若干个子项目;要处理好建设项目的用地、用电问题。康养医院、康养社区宝塔书院等项目的用地,规划局要做好选址,报规委会审批同意后方可启动报批用地。电业局要详细测算好每年的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有计划的报批进行变压器的增容、扩大负荷;交通局要做好S240线路升级建设、S240和灌二路交通线路的连接线建设,确保提升景区的可到达性;自然资源局要做好景区的温泉资源勘探工作,为景区的持续开发奠定资源基础。

411700de03ad5c76b0184161da892c2b_shui

就景区发展,杨曙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开发运营公司要有运营前置理念。要有一个好的运营理念、形成一个好的运营体系、选定一个有经验的运营团队,主动参与景区的策划和规划中去;二是要研究资金的多渠道筹措问题。可以通过股权合作、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等多种方式来解决景区开发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让我们的山水景观资源、自然资源能够真正的市场化,在市场中变现,体现其市场价值。三是地方政府和云露山景区要做好沟通,合作发展。双方要从服务内乡长远发展大局出发,积极主动沟通,共同合作把一些利当前、恵长远的项目设计规划好、开发利用好、建设发展好。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雨、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参加现场办公。(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