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创文进行时】内乡县发改委“一抓四促”显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6 18:27:3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创文”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加快县城精神文明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省级文明城市”目标,连日来,内乡县发改委采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外兼修”等举措,全员上阵、全面动手、全力以赴,奋战在机关分包路段和社区,着力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品位,不断丰富和完善创建活动内涵,迅速提高县城临湍路、沿途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内乡“创文”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物质基础、思想保证。webwxgetmsgimg

  内强综合素质,强化文明建设意识。加强全员思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发改队伍干部职工素质。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动力,持续加大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始终把培养机关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文明素质,作为创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五项教育”,即: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公民道德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使创建活动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同时,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大力弘扬我们身边的模范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以模范人物的事迹感召人、鼓舞人、引导人、教育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创建氛围,树立内乡发改人积极向上、创新有为的精神风貌。

  激活创文载体,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本着“勤俭节约、扎实有效”的原则,积极举办各种健康文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在委机关内部和分管辖区路段,持续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和培育文明细胞建设”活动;认真开展“修身律己、做内乡文明市民”活动,践行文明礼仪,弘扬道德文化,崇尚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中华民族传统价值理念;积极参加县直机关体育比赛、歌咏比赛、抗疫演练、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公益活动,活跃发改机关和基层社区文化生活,形成生动活泼、奋发向上的创建格局。

  树立外部形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机关一流办公环境和路段优美人居环境。积极筹措资金,对单位办公用房进行整容、简易装修,楼道内外环境开展集中整治,适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机关环境的档次和品味,做到环境卫生严格管理;搞好环境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不断改善办公条件;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清除办公区卫生死角,坚持全天候保洁,一张笑脸相迎、一杯茶水暖心,为企业老板、项目建设责任单位、社会办事群众提供舒适的环境。加强机关内部卫生检查,保持股室内外、楼道长廊等办公场所环境整洁,办公用品摆放规范整齐、干净,文件资料摆放有序,做到室内外无污迹、无痰迹、无纸屑、无烟头、无杂物,达到协调、优雅、美观、舒适。

  围绕目标,聚力路段社区环境打造。持续聚焦县城创文工作,该委机关做到大员上前、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促进分包路段、沿途社区、小区“净、齐、美、靓”整体工作上水平。营造氛围上,该委积极实行“统一着装、挂牌上岗、状态明岗、随时查岗、批评脱岗”制度,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创建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县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标牌展板、简报等形式,营造创建宣传氛围;挖掘培育、树立一批“创文”先进典型,营造创建引导氛围。工作落实上,按照县双创办和委机关创文工作方案,分步实施,逐步推进,逐项落实,定期检查反馈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克服棚架现象,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跟踪问上,不搞大呼隆、不摆花架子,责任到机关股室(委属单位)、定岗定员责任到个人,使县城创文、机关创建活动,既开展得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达到了抓文明县城(单位)创建,促人员素质提升,促工作作风转变,促服务水平升级,促发改整体工作上台阶(即“一抓四促”)的独特效果。(刘琦超刘晓磊 赵 邦)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