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商务局:积极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17 17:4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连日来,内乡县商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一把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大家放弃双休日休息,按照工作安排,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创文工作要求,在责任区路段开展纠正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清理垃圾广告等文明整治行动,身体力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gaitubao_Fljr-kmw7fIHvBJzkpKEVbE9B_Xh

严格落实“路长”单位职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县商务局始终坚持以“干”字当头,从组织上加强领导、在工作上务求实效,不断建立健全每周五下午全员出动、每天股室为单位的上路巡查机制,对上路巡查的志愿服务同志,每两人一组指定区域,定人、定岗、定责,做到责任明确、监管严格、规范长效。每到一处,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商务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向沿街商户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传播正能量。他们扫帚、夹子、铲子,仔细寻找地面上的垃圾,清理墙面的“牛皮癣”广告,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由点到面深化推进路段市容市貌。除了维护街道环境整洁外,在沿街的10条巷道内,还花费1万余元,制作了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版面16块,悬挂在巷道两侧,并对巷道两侧墙面进行了涂白,让巷道内的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10图片9

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为全面配合“创文”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商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与执勤交警密切配合,在菊潭路与大成路交汇路口站岗执勤,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9人次。志愿者们通过言语劝导等方式,耐心礼貌地指引行人文明有序通过人行横道、非机动车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有力促进了交通秩序好转。

图片11

扎实推动商超“样本点”建设,共创文明城市。商场、超市是群众日常生活的“经济口岸”,是城市文明窗口的缩影。自创文“样本点”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商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认领城区3家大型商超样本点创建任务,立即组织三家商超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对样本点建设要求逐条对照,统一标准,逐项完善,并与三家商超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压实目标责任。相关负责股室同志每天到三家商超企业对照23项任务逐条检查,逐项落实,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目前三家商超企业样本点创建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并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文氛围,优化了商超环境,改善了购物秩序,提升了市民消费安全感和幸福感。图片12

下一步,商务局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新内乡贡献商务力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