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张智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审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创建生态示范县促进绿色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23 17:3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月22日,县长张智广主持召开内乡县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内乡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内乡县生产安全应急预案》等七个应急预案,研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积极创建生态示范县,促进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笃行,凝心聚力,锚定“四县一中心”目标定位,为内乡“五大战略”深入推进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七个应急预案必须科学有效,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以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任务。突出体系化系统化。总体应急预案应对安全生产等各类突发事件监测预警组织指挥、应急处置与救援以及恢复与重建等工作的基本纲领。要充分吸收我县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教训,突出底线思维,保持连续性,增强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全县保障公共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保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突出宣传培训。应急预案印发后,不能仅仅放在柜里、挂在墙上,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响应能力,让法人单位、社会组织、各阶段学生等社会成员全面知晓应急预案核心内容及有关重要应急知识,培养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突出应急演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相关、必要预案演练;危化品、建筑施工等行业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开展不同层次、规模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实战技能,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能力,适度做好石灰、木炭等重要应急物资储备,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安全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指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方面,全面落实全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二是加快项目进度。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加大要素投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我县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等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三是提升幸福感。要因地制宜突出实效实用,统筹融合推进普惠养老、医养结合等特色康养项目建设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通过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各乡镇、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与我县产业发展负面清单相结合,坚决把生态作为最大的潜力和优势,把绿色作为发展的底色,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进一步细化完善建设方案,加快生态文明示范乡镇创建步伐,助推全面建成生态文明示范县,坚定走出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生的内乡特色发展路子,为2025年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民法典》合同编相关知识、研究通过了《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费收取标准》、研究讨论了《林业工作会议筹备方案》。

县领导杨明雪、郑双成、刘红玉、崔宏伟、王锦谨、朱军,县政府党组成员付栓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常松郁、县宝管局党组书记陈良甫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教体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效能中心,城关镇、湍东镇等40余个部门或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政务公开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