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民宗局王峰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民族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24 15:4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23日,南阳市民教事务党组书记王峰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民族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著伟陪同、县民宗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1

王峰一行先后深入到余关镇王沟村、子育村及余关初中等相关学校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走访,并召开了民族工作调研座谈会。

图片2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著伟详细介绍了内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建立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图片3

图片4

王峰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民族工作汇报,并对内乡民族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内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民族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了中央民族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二是创新民族经济文化交流活动载体,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加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提升了民族团结创建水平。针对下步工作,王峰要求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强化对县乡干部关于民族政策知识的培训学习,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力争在推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上取得新成绩。在具体工作中,要因地制宜,采取有效载体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为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邢克旺  熊鹏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