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1-26 19:39:38   来源:内乡县政府

  11月15日,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全县工贸行业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一是加强限空间作业领域的监管。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在执法过程中突出检查了相关企业是否落实了相关规定,是否建立了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并及时更新,是否设置了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是否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制度,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是否配备了相关的呼吸器、防毒面罩、通讯设备、安全绳索等应急装备和器材等方面。一旦发现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问题较大的企业要求其停产停业整顿,直到把隐患整改到位才能复产。二是加强涉爆粉尘领域的监管。内乡县所涉及的粉尘作业场所主要是家具厂的木粉尘。该局结合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除尘系统是否按要求规范设置,是否落实点燃源控制措施、粉尘清扫制度、粉尘处置环节安全措施等方面。在检查中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对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监管。内乡县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了企业工艺设备、安全设施、教育培训以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管理等环节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四是其他行业领域的监管。内乡县应急管理局按照《新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等各项法定的要求重点围绕燃爆火灾、中毒窒息、高处坠落、机械伤害和触电等方面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及时发现了一批安全隐患,并告知企业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