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王店镇:四策并举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春攻坚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06 17:27: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助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王店镇四策并举抓紧抓好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大行动”为主题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一是高位启动,加强领导。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三次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直各单位和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主抓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村各单位也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二是经费牵动,加大奖补。拿出200万元预算作为专项经费,每个片区(全镇19个村整合为四个片)划拨50万元资金,按照工作完成情况,通过打分排队,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发放;共分三期(每期20天)奖补到位。另外受到县级以上观摩表彰的村,再给予1万元以上的奖补。同时,对于率先启动的黄河村、四张村等村,镇党委政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各类整合资金优先倾斜,主要工程项目优先申报。

三是外包推动,加快推进。针对存量的秸秆清运垃圾运转危房拆除坑塘整治粪污治理进行核算,签订协议,推行外包,鼓励社会参与,组建专业队承包。目前,已有2个专业队承揽,日出劳力20人以上,按照视线范围内“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沿灌二公路向主要通村路段辐射,相关综合整治正在有序推进中。

四是示范带动,加速建制。针对集镇区域包括王店村黄河村小区周营村卫公司负责镇集镇办牵头按照既定的网格化保洁体系落实分片包干制度、门前三包制度、日清日运制度等,通过打造示范路”、“精品街等品牌,进一步提升集镇城市化管理水平,形成一定特色,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持续运行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