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 : 首页 / 惠企政策 / 详情

内乡县:1.33亿税惠为企减负

来源:内乡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2-07 15:26:47

  “1.33亿元退税到账,解决了我们的‘燃煤之急’,极大提升了我们挺过行业寒冬、保障电力供应的信心!”12月1日,在内乡县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云峰开心地告诉县税务“首席服务官”。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生产成本急剧增加,此次单笔1.33亿元的留抵退税,可满足该企业近15天用煤需求,无异于雪中送炭。

  据统计,自2019年4月国家开始全面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内乡县税务局已累计向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退还留抵税款3.02亿元,居全南阳市同期第一名。“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为企业“轻装上阵”增添强大动力。

  税收营商环境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内乡县税务局聚焦县域企业需求,优化服务举措,由“首席服务官”带队上门“一对一”,业务全程网上办。同时,开辟退税绿色通道,实现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站式服务,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充分及时释放,创优营商环境,为内乡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能”。

  【来源:南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