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批准服务信息

内乡县发改委开展项目监管服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09 12:40: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工作质效,进入12月份以来,内乡县发改委充分发挥项目工作牵头牵总、统筹协调作用,由该委主要领导挂帅、分抓口线领导负责,组织委机关的工业、农业、投资、城镇建设、社会事业和重大项目办等股、室,组成项目工作督导服务组,对2021年度的立项项目,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法抽检,实地踏查、跟踪服务。

webwxgetmsgimg

  此次开展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服务,是按照县主要领导项目调度会安排和上级发改机关要求的项目监管比例,采取随机抽取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旨在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冲刺12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重抓重推全县重大基础能力建设保障项目(含交通物流、能源、水利、新基建等市场要素保障)、产业类项目、新型城镇化项目、环保和生态建设类项目、社会事业及公共服务类项目、乡村振兴类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的6大类别,压实工作责任,加速项目推进,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项目监管服务过程中,该委各督导检查组通过“听、看、查、访”,即: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查看项目进度、查阅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资料,与项目责任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情况等形式,认真核对项目建设内容,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掌握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收集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针对个别企业反映的,不能熟练在国家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上操作录入开工、建设进度、竣工等建设设施基本信息的问题,该委检查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当场帮助演示如何登录平台、正确录入等,真正做到项目监管寓服务之中。每次现场检查结束后,该委通过“互联网+监管”系统,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实现阳光操作。同时,全县发改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及时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webwxgetmsgimg (1)

  县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落实重大项目工作周调度例会制度。全县各项目责任单位领导思想上提神、项目谋划上提效、项目实施上提速,高质高效地推进了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的争取工作。对项目实施事中事后监管,是发改部门认真落实县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的表现,更是依法依规办事、践行“法治”精神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工作中,县发改部门要继续认真履行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职责,推动全域项目按“规划布局、产业政策、项目审批”等相关要求加快建设,搞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管、服务”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发挥投资效益,聚力全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