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卫生监督所组织学习《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21-12-09 12:43: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12月7日上午,内乡卫生监督所组织集中学习《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听证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我省近日出台的《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听证事项范围、听证申请和受理、听证准备、听证会具体流程以及听证笔录的效力等都做了具体规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作用。

  李文勇所长强调了学习《办法》的必要性和行政执法程序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办法》,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法律素养,增强办案能力。主讲人对《办法》条文进行了解读,并对享有听证权利的行政处罚事项范围、听证的告知、听证的申请和受理、听证通知书载明事项、听证的举行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全体执法人员加深理解了案件办理流程,进一步认识到执法程序规范的重要性,确保了《办法》施行后办案工作的有序衔接,下一步,该所将结合学习实际情况,统一组织考试,确保学习入脑入心。(王刚)

责任编辑:管理员